鵺空。

爱好是给老婆换新衣服

我就是吐个槽

roll roll roll:

我觉得我跟男读者的心态很像_(:з」∠)_最重要的是过程,而且一开始就知道主角队buff加持其他队输了我简直一点都不难过……【


猫小丸子:



 转载的,写的真是好呀!


霸图的汉子:



其实想吐这个槽很久了,放微博怕影响了和小伙伴们的感情,还是放LO吧,如果你有汉子一样的内心或者和我抱有相似的观点再往下看,否则无视这篇自言自语的碎碎念就好了 _(:з」∠)_


作为一个男读者我有点不能理解姑娘们的各种虐点,真的……


可能女孩子心思都比较细腻,我没有觉得哪种思维方式好或者不好,只是当大家都在哭哭笑笑激动万分的时候感觉特别的……茫然……


虽然偶尔我也会“嘤嘤嘤嘤哭瞎了”“哭晕在厕所”什么的,但那真的纯粹只是混在妹子堆里卖个萌而已啊不要当真


作为霸图的脑残粉,对这几章也早就有心理准备了,看完了也没觉得多虐,反而觉得大家在比赛中的表现都帅爆了


输了就输了呗,打不动了就退役呗,多正常的事啊


所以今天看到各种哭天抢地感觉有点……


 


竞技这种东西吧,我觉得真的是享受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姑娘们可能没有感同身受过,都是通过虫爹的文字来想象的人物感情,比较容易被他的煽情画风感染


我作为男读者,看的比较有代入感,并没有觉得伤病啊无冠啊年龄啊对手啊这些梗有多虐心,从头到尾都只感受到热血和积极向上。


我年轻时候特别爱打篮球,虽然不能跟全职里职业选手比,但热情绝对是不假的。那时候为了打球从来不吃晚饭,让哥们去买几块鸡排叼在嘴里边打边吃,晚上九十点钟还在黑灯瞎火练投篮,周末大家都回家了还留下来练一下午的罚球。那时候真的感觉篮球就是生命里最重要的事(什么?学习?那是啥?好吃吗?)


先说相爱相杀吧,我竹马竹马的好基友(最好的基友,现在就算天各一方了,千里迢迢飞回来哪怕只是在机场也要见一面的那种)是隔壁队的,有一年我们本来都是有夺冠实力的队伍,结果淘汰赛第一轮就碰上了,我俩对位防守防的比谁都凶,至今还记得他有一巴掌糊我脸上直接把我眼镜打飞了还在我脸上留了两道血印子,那场后来还是我们艰难取胜,赢的比决赛都艰难。


说真的,“相爱相杀”什么的都是看小说YY出来的,真的面对面碰上了管你是谁啊?狠命往死里揍,就像林方那样,越是熟悉你越是专盯着你往死里揍!打完了大家勾肩搭背还是好兄弟嘛这有啥啦!作为三次元的好朋友好哥们,竞技上这种对立根本完全没什么啊根本不会有什么感情因素的影响啊,真没觉得有什么虐的……【好吧我承认用林方报过社,但那只是从腐的角度嘛 _(:з」∠)_


输赢这事吧, 我心路也跟乐乐差不多,一开始特别特别在乎,第一次拿了亚军郁闷了好久,之后每天都在想着来年如何报仇雪恨。后来年纪大了就觉得和兄弟们在一起打的开心就好了。好吧我拿过冠军,所以立场可能不够有说服力。那就换个项目,我羽毛球也拿过亚军,那时候年纪算比较大了,输了也完全没年轻时候的那种不甘心和郁闷了,看的很开,心想亚军就亚军吧大不了明年再来。【好吧我后来又拿到冠军了所以还是不太有说服力?】总之就是这个道理啦,年轻时候比较在乎这些,越到后面就越看得开越享受过程了 。


老韩老林乐乐他们这个年纪,都是快三十岁的男人了,我认为他们早就不至于在这种事上纠结了,最新一更也说了嘛乐乐都看开了,我们读者压根没必要为他们长吁短叹的。夺冠是一如既往的目标,有冠军固然好,输了也就只是可惜而已,何至于天都塌下来的感觉?再说这场比赛打得多精彩啊,这比输赢重要多了啊!


至于退役,那就更没什么好悲伤的了,年龄摆在那里,打不动了就不打了这多正常的事啊。拿我自己来说(当然我这种业余中的业余水平不好意思用退役这个词),二十好几了跑起来腿脚不如以前利索了摔一跤膝盖能疼好几个月【你确定不是六十岁?】,再打下去只是跟自己过不去,那就不打了呗,也没什么好伤感的呀,多正常的自然规律!自己不打了,偶尔去看看小盆友们打比赛也挺开心的。前一阵子我们这群老家伙又心血来潮重返球场,结果大家球场上的垃圾话都是“哎哟你这老腰行不行啊别闪了啊”,然后宅了好几年的我TMD还真闪了!阴雨天疼了一个月,卧了个大槽!所以说年纪大了别逞能啊!


我不知道别人会是什么感觉,反正我现在一个虚胖死宅对于“老夫当年也是神一样的少年”这事只有骄傲和自豪,完全没有什么伤感。邻居家的小弟弟现在窜的比我高半个头了,也打篮球,他妈妈还记得我以前特别沉迷打篮球,开玩笑说让他来跟我请教请教,他还挺不屑的样子。我这时候很得意地在心里像老魏对二翔那样默念了一句:“哥打球的时候你还在玩JJ呢……”反正我是完全没有那种“岁月杀猪刀”这类的伤感的,年轻有年轻的活法,现在有现在的活法。而且年轻时候那么帅,多得意的事情啊,就算现在是个虚胖死宅也能对着小辈吹上几十年啊!


 


好了我碎碎念完了,如果你看完了那实在是太不容易了……非常感谢!


概括成一句话,我想说的就是,对于全职中大家普遍认为虐点,我这种有代入感的根本就虐不起来,只看到各种热血向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要脱离群众的,但这大概就是男女读者思维差异吧 _(:з」∠)_



上一篇
评论
热度(1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鵺空。 | Powered by LOFTER